关于我

天下谁人不识君。

--------------------------------------------------------
小周狂热粉。


周受独食,不服憋着。


离别多匆匆,可我不甘心。

id叉烧教主_

 
 

【黄周】洗发小哥和肠粉老板[4-6]

*我周美如画

*好想修啊这写的什么羞耻PLAY哦...矫情[呕

*说好给群里太太们写的REPO还是没能写完【心好痛


4

男人蹲在那里像是在翻找什么,黑T恤下露出白生生一截腰,在黄少天眼前晃啊晃的,晃得人口干舌燥。


“你是这家店的新店主吗?”黄少天非常熟练地跨过一地玻璃残渣,拍了拍男人的肩膀。“嘿你找什么呢,我看你挺累的我帮你找找呗。”说着向地上一努嘴,把还在店里煎熬的队友们忘得一干二净。

“嗯,扣子。”男人手上继续笨拙地翻着,带着点儿孩子气的不甘心,企图在边角料中找到那调皮的小玩意儿。

黄少天过了会儿才反应过来,人意思是“我是新店主,在找扣子”。


“你好,黄少天,隔壁蓝雨的。”

“周泽楷。”是个好听的名字呢,他想着。

“扣子啥样儿的?”

“苹果。”

“你自己的?”

“杜明的。”

“男朋友?”黄少天嘴欠,一个没注意话就溜出口了。

“不是。”人还特认真的看他,一本正经的像是做采访,特实诚,搞得黄少天很是不好意思。


看这着急的样儿估计是重要的东西,黄少天也没再多话,撸起袖子就开找了。

灰色的,破败的物件零零碎碎躺了一地,黄少天闷头耐心地一个个揭开,竟也觉得这样难得的安静让人凉快不少。想着蓝雨里郑轩他们估计在抱怨,不由得愉悦地笑出声来,却在接受到男人疑惑的目光后迅速抹平了嘴角的弧度。

这个男人,话真的不多呢。

但是挺好的。

挺适合做个倾听者。

有这么个新邻居也不错。黄少天瞅着人头上没打理好而翘起的一小撮呆毛,轻声笑了。


周泽楷还是什么也不知道,尽责地蹲在地上找杜明去女神店里偷的扣子。


5

“哦哦哦是不是这个?”黄少天从木屑下面挖出个苹果,红色的漆身。指甲盖都不到的小玩意儿,也难为人能在杂物中找到。


周泽楷转过身来看,黄少天才发现人脸上一层薄汗,汗珠顺着下巴的弧度流过锁骨滑进衣领。“嗯。”


脸都红成这样了啊。黄少天站起身拍拍牛仔裤,把扣子交还给周泽楷。“小周啊,要不要去我们那儿坐坐?”说着摸了一把人看起来就很软的头发,手感还可以。


周泽楷好像有点被吓到,眼睛睁得圆圆的,但是马上就恢复了那副淡淡的样子。“不麻烦。”


既然人都这么说了,黄少天也没好意思再做多邀请,显得矫情不是。

“哦对,小周你们店里这个装修什么时候好啊?我跟你说现在是夏天吧,工人也要适当放放假啊累中暑了怎么办。而且呢,我们这个门面质量你懂得,墙的隔音效果啊什么的特别特别差!那一声声的锤子啊啥的就像敲在耳朵边……”


“很快。”周泽楷有点无措,垂着眼睛盯鞋面,估计是有点不好意思。


黄少天看着人这呆样,忍不住又秃噜了一把人头发。“那就好,我回去了啊,小周再见。下次来我们店里剪头发啊我给你打折妥妥的!”想到以后就是邻居了天天都能见面,心里涌出点不一样的情愫。

是期待,亦或是什么别的。总之傻小子心里有点什么不太一样了。


周泽楷还是一副状况外的样子,点了点头坐在一旁小板凳上休息。黑色的T恤沾了汗变成浓重的墨色,勾勒出一段精致的腰线。


黄少天特干脆的走人了。玻璃门合上后店里重新变得寂静无声。


不知道为什么店里突然闷热起来,扰得周泽楷心里有点烦。


6

没两天隔壁就开张了,花篮在店前面摆了一长溜,还装模作样地放了点鞭炮,弄得几个小鬼头也不想洗了扒在门口伸着脑袋看。

黄少天赏了他们一人一个爆栗。


“还工不工作了啊?挣不挣钱了啊?光看着人家店有的吃哦?”

“黄少啊,这回真的有的吃。”小卢护着头看得目不转睛。


黄少天走出店门才看见招牌已经装上去,细细的俩字儿在素雅的灰色底上显得特别秀气。

轮回。

挺装逼的一名儿,不知道卖啥的。


可能是第一天开业,人有点多,一窝蜂挤在门口,生意好到开始排队。黄少天虽说就站在隔壁,但也只能看见人群中冒起的袅袅白烟,找到那个周店主更是不可能。

“欸这吃啥的?”

人小卢带点儿轻蔑地斜眼看他。“卖肠粉的,好像特别好吃,我刚刚听见好几个人说从大清早就守着排队了。”

“哟小卢就这么对前辈的啊?快把你那俩大眼珠子收回去,现在马上回去工作,表现好的话晚上我请你吃肠粉。”黄少天教训完卢瀚文,下巴冲着隔壁一点。“那家的。”

哄得人小卢眼睛亮亮的跑回去认真工作了。


黄少天一点儿也不觉得人卖肠粉的店叫轮回有什么好奇怪的,真的。


有人提着外卖袋出来,牛皮纸袋上画着一把枪和一粒射出的子弹。

现在他真的看不懂这家店的画风了。


“卧槽啊你看见店主了吗嘤嘤超帅的对吧对吧?我可是听了消息特地来看男神的!没想到店员也都是帅哥简直了!”“尤其是人专注的时候那个小眼神!可惜我不住在附近否则就每天stk他啦!”她们叽叽喳喳的吵着,洒下一串清脆的笑声,短裙在早晨清爽的风里鼓起。


黄少天蹲在门口专注地偷听,听到俩女生对周泽楷的痴汉时心里有点甜也有点酸。类似于小周那些好看的样子全都该被自己一人独占,一些幼稚的念头一旦冒出就收不回去。


有人在门里叫他,他应了一声,走前还犹犹豫豫地回望了一眼。晚上请小卢吃肠粉好了。


玻璃门关上的时候发出“啵”的一声。

像是情人间的一个吻。



----------TBC-------------


评论(6)
热度(25)

© 陆慈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