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

天下谁人不识君。

--------------------------------------------------------
小周狂热粉。


周受独食,不服憋着。


离别多匆匆,可我不甘心。

id叉烧教主_

 
 

洗发小哥与肠粉老板

黄周

洗发小哥与肠粉老板

*OOC,不知道是什么鬼玩意儿总之有空再修

*架空,黄周,我的画风好奇怪系列,说好的搞小周第一发

*又名夏花[。]


1

“卧槽呢还有没有点人性啦我一天洗到晚还不准我休息休息非得逼我跳槽才行吗你说隔壁街的千姿比较好还是街尾的新剪比较好啊哦对了我怎么瞅着你有点眼熟啊小帅哥?”吵吵嚷嚷的洗发小哥专注地盯着顾客的眼睛。黑黝黝的真好看啊。他这么想着。

“嗯?”也许是感受到了头发间那双手的力道突然放轻,小帅哥疑惑地看进洗头小哥的眼睛里。

“噢噢噢没事儿没事儿接着说吧我看第二大道的——”

男人继续喋喋不休着,玻璃窗外蝉鸣阵阵。

夏天来了呢。


2

“唰啦笃笃笃笃笃——”

“还让不让人活啦!”黄少天把头搁在收银台上,试图用冰凉的大理石桌面降温未果后愈发烦躁起来。隔壁的装修工程简直就是夏天的大杀器好吗。

往日的话痨现在连说话都变得有气无力,郑轩他们真不知道是该感谢隔壁还是怨恨。炎热的天气加上不间断的噪音,蓝雨理发店的员工一个个倒在椅子上不想动。


装修也就是这两天开始的,原来隔壁是一家普通的烟酒百货,跟蓝雨称不上熟但关系也摆在那里。不久前老板因为家庭原因决定卖掉店铺回老家,还装模作样地请弟兄们一起喝啤酒,说是离别前最后的狂欢,个个都疯得不成样,就连一向沉稳的喻文州都喝得眼睛红红。

老板抽着烟,在袅袅升起的白雾中叹着气。“漂着多累啊,哥还是老了,玩不过年轻人了,回家咯!”

不知道为什么,突然大家就安静了下来。

说得对,都是半大不大的小子,凭着一股闯劲离开家,喊着煽动的话语企图走出一片天。

那么现在,努力过后,又得到了什么呢。

满地的酒瓶在夏夜粘腻的风中摇摆,最终倒在地上,发出震耳欲聋的声音,像是无人捧场的演讲,到头来只剩下疲惫。


男人就是这时候出现的。

“看看店。”低沉的声线,简短的话语,黄少天抬起了眼。

“噢噢噢你好哟呵挺帅的啊进来看吧这里这里,黄少你们继续喝——”老板急冲冲地站起来领着男人往里走。

风轻轻地吹起男人黑色的碎发,露出的那双漂亮的眼睛像是夜空中的星辰。

黄少天只来得及看到那个神秘的买家一眼,却觉得嗯怎么说呢,惊鸿一瞥吗,再美好的词语也无法形容那个年轻的男人。

他从黑夜而来,以星光为袍,铸灯光为冠。

他昂起瘦削的下巴,仿佛是站在荣耀之巅,睥睨众生的王。


“黄少黄少该你啦!”许景熙喊着,顺便撸了一把他新染的头发。

“卧槽呢人干事!我头发你也敢摸!小徐你最近胆子不小啊嗯?”不过就是个普通的帅哥,黄少天重又打闹了起来。

有时候,缘分笑着就从你身边走过,而你还貌若无意地嬉闹。

不过还好,总有千千万万个,再次相遇的机会。


不久后,老板终于找到了买家,他们也就没再见过那个喜欢抽烟和嘲讽的老板,据说他回家去结婚了。那么也只好祝他好运了吧,尽管没有资格。

隔壁的招牌被拆下,他们瞟了一眼继续工作。柜台与杂货被大卡车轰隆隆地运走,木板和玻璃寂寞地躺了一地,鞋子踏过发出的声音像是演奏着一曲离别。

不知道下家邻居是什么人呢。

这么想着,手上的动作却没停。


风吹过树叶激起一阵哗啦啦的笑声。

街道上人来人往,人影憧憧。


3

“黄少要不你去隔壁说说让他们一天隔一天上工呗,咱这儿简直要闹死了。”连宋晓也忍不住了。

“那也行。”黄少天应着,想着一会儿午休的时候去说。


捧着盒饭一顿猛扒之后,黄少天才想起要去隔壁店里提建议的事儿,只好放下纸盒子跑过去。

别是个脖子挂着手指粗金项链的壮汉啊…那我的杀伤力不一定够。

还是个只想着妹子和游戏的死宅呢,说不定可以借几盘小电影看看。

他这么胡思乱想着,差点撞上大门口的玻璃门。

揉着额头的时候,他正好抬起眼,看见了店里的那个男人。


——TBC——

评论(14)
热度(25)

© 陆慈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