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

天下谁人不识君。

--------------------------------------------------------
小周狂热粉。


周受独食,不服憋着。


离别多匆匆,可我不甘心。

id叉烧教主_

 
 

他与猫

*所有的生命都值得尊重。但特别傻逼的那种不算。

 

 

1

从学校走回家的路上,他看见了那只猫。

 

2

一个比鞋盒稍微大一点的破纸箱,一只看起来饿得快要死掉的小橘猫,一个平常生活中的小小意外,惹来路过诸多女孩惊叫。

周泽楷经过的时候斜斜地瞄了一眼,没做多少停留就继续前行。

每分每秒都有生命诞生或陨落,他做不了普度众生,何必施舍浮夸的怜悯。

 

“咪呜…”小猫哀哀地叫着。它才刚刚到来,温暖的回忆仅限于母亲的舔舐,虽转瞬即逝,却是它的第一份礼物。

是不甘还是不舍?周泽楷往回走的时候无奈思考。

不管怎样还是没办法放弃一个生命的挽留,周泽楷停在了女孩子们的身旁。

 

那就再给这个世界多一点温柔好了。

抱起纸箱的时候他没办法地咬了咬干燥的嘴唇。

 

3

赶到宠物医院的时候已经是黄昏的尾巴,七点多的晚照晕染着男孩和他手中的猫。

 

“小猫只是太饿了,没有多大问题噢。看样子是捡来的流浪猫,你要养它吗?”医生的手像是翻飞的轻盈纸蝶,叩击键盘留下的却是清脆的敲打声。

 

周泽楷有点局促地抱着洗干净后软软的猫咪,垂下的睫毛轻颤,显出一个半大孩子特有的犹疑。

 

“可以问一下你的家长,养宠物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呢。”

 

领养当然不是什么简单的事,对猫的承诺是一份不小的责任。但是家长吗,他秃噜了一下怀里的猫,斜阳的映照里男孩的神色几乎可以称得上是冷漠。与新生命的协议不是谁都能践行到底。

 

“对,我要养。”

 

别人做不到,那我偏要来试试。

这是怎样难一件事,要你们撕破脸也坚持放手。

 

医生从电脑后面探出头,饶有兴味地看着这个可以说是面容精致的少年。

“好。”

4

从诊所出来的时候星星点点的路灯已经亮起,少年一个人走在路上,光怪陆离的树影晃动,像是张牙舞爪的怪兽蛰伏黑夜。小猫已经被妥帖安置在了猫包里,蜷成一团昏昏睡去。被嘱咐要按时带猫来打针的周泽楷垂着头,心里没什么波澜。

城市里的夜空一点也不好看,光污染下星星逃遁无踪,他索性专注盯着脚下的路,一格一格的砖块,在冷色的灯光下,显得刻薄而冷漠,就像这个城市,或者他的生活。

 

他本该没什么烦恼,是个养尊处优的小少爷,被捧在手心长大。

他以前也的确是这样,可是变故总是来得太快,快得这个小小少年还没来得及长大,就被生活抛去别处。


——TBC——

太短了,都不好意思发了...不管怎样小周生日快乐啦,今年我也还是陪着你呀,爱你嘿嘿

2017真的是多灾多难的一年,希望一切都快点好起来吧






评论(1)
热度(9)

© 陆慈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