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陆慈_

aloisjiaozhu.lofter.com|个人应用 for Android

共39篇文章,572人喜欢

应用截图

陆慈_

陆慈_

 

[包周]煲粥

*包周,这只包子有点甜。

*煲粥,同邀以啜一碗粥。

*真的很爱你呀,小周!生日快乐!

*阅读愉快


0

未曾相识,似曾相识。


1

夜晚的风从耳边呼啸而过,发梢碰着唇,围巾贴着身,周泽楷走在昏暗的路上,大半张脸都埋在宽大的毛线帽和浅驼色羊毛围巾里,呵出一口气,满足地弯起眼。


一想到要去那家店喝粥就好开心——


2

深长的小巷里,某一间店面前挂着写着兴欣二字的简陋招牌,油腻腻的,白底红字,缭绕着白色的雾气。


几乎可以称得上是破败的店前,却拥着不少食客。女孩子们穿着短裙和长靴,把手藏在男友兜里,或者与同行的几个女生打打闹闹,周泽楷却似乎是和谐气氛的唯一缺口,安安静静地等在队伍里,偶尔踮起脚看看前面还有多少人,局促地搓着手保暖。

手套忘记拿了啊,糟糕。冻出冻疮的话,小助理会说的吧。


这么想着,却又不舍得离开队伍。

毕竟这家的粥是真的很好吃呀。他认真地把手塞回了口袋,又开始了习以为常的漫长等待。

这么好吃的粥,只有亲自等待,才对得起煮粥人的心意。


恍然间,周泽楷似乎感受到了那种被豹子之类的动物盯上的不适感。他抬起头发现排在前面的年轻男人在看他,那双眼睛亮得即使在雾气里也不容忽视——

他只好又低下头看着鞋面发呆。


3

孙翔注意身后那个男人很久了。


别人都是成双结队,就他一个人杵在那儿,不声不响,手机也不玩,低着头不知道在想什么。像是个异类。


这也就算了,可能是别人的习惯,他个陌生人说不得。但是。男人烟灰色的双排扣大衣是今年某品牌的新款,他都没买到的限量版。短靴是他最喜欢的牌子的经典款,黑色底上繁复的花纹像是展翅的鹰。不要问他为什么这么清楚,他就是知道。作为微博上知名的时尚博主,坐拥一群脑残少女粉丝的那种,哼,孙翔自认有一双火眼金睛,对一切时尚元素都非常敏感。


综上所述,孙祥职业病犯了,孙翔自认为被比下去了,孙翔不开心了。


最大的问题是,这男人居然还穿的非常好看。


但是翔翔今天穿的也是自己喜欢的一套衣服,不能自毁形象,只好伸手掐了旁边的唐昊一把。


“我日孙翔你又发什么神经啊!”唐昊的反应相当大。


于是,孙翔就借此机会痛痛快快地和他吵了起来。


“你牛逼啊你敢吼你孙爷爷!”

“你又不是齐天大圣自称什么孙爷爷你是不是猴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唐日天你蛮好!”


4

队伍一点点缩短了。


前几天刚代言的某品牌要求做宣传,所以周泽楷今天就穿了这件好看却不中用的呢大衣。好在粥铺前面够暖和,足够他的手不冻僵。


前面的女孩买了一碗小鸡炖姜丝粥,味道香得要命,勾得排在后边的他止不住地咽口水。


等等,小鸡炖姜丝?这是什么新品种?


周泽楷探出脑袋,才发现墙上新挂了块牌子。


“小鸡炖姜丝,蘑菇海带天仙配,你吃鸡丝我吃葱…”


周泽楷中了一个僵直的负面BUFF。


“哎,今天煮粥的小哥是个生面孔呢。”

“是的是的好帅的呀!”


粥店易主了吗...

周泽楷有点小失落。


算了,都排到这儿了,也不差这几步路。


5

又等了估摸有小半个小时,才总算到了自己。


周泽楷几乎是有点雀跃地,“皮蛋瘦肉粥。”


“啥?”里边的师傅吼着,“这位朋友你声音这么小,巨蟹座的吧!”白雾缭绕间黑色的纹身盘绕在手臂上,像是条穷凶极恶的龙亮出獠牙。


…“皮蛋瘦肉粥。”他不得已只好重申一遍,稍稍提高了音量,几乎有些无奈。


“噢,皮蛋爱上瘦肉吗,等会儿啊。”男人自顾自地念叨着,手上的动作不停,手指翻飞。


锅盖被掀起,大片的水汽将他埋在了里面。

伴随着的,粥香飘了出来。


“厚的薄的!”

“厚的!”


周泽楷小心翼翼地接过碗,找了张空桌子坐下。小店称不上新,只能勉强说是干净,塑料的椅子缺胳膊断腿的比比皆是,素色的桌面上简单地摆着纸巾和勺子盒。他手忙脚乱地挪了张完好的椅子坐下,也顾不得烫,马马虎虎吹了两口便塞进了嘴里。


滚烫的粥刺激着脆弱的口腔,但与此同时迸发出的是皮蛋的淡淡咸味,酥软的瘦肉滑过齿间。


好吃。真心好吃。


啊,但是不是原来的味道了。


但那又有什么关系呢。周泽楷愉悦地眯起眼,好吃就行了呀。

他几乎是迫不及待地吃了第二口,第三口,在风里冻得像根木头的身子像是着了火星,一点一点又暖了起来。

周遭的喧闹声都低了下去,仿佛这个世界只剩面前这碗粥。


周泽楷专心地喝着粥,粘稠香甜的米化在口里。


6

大半碗粥下了肚子,周泽楷才感觉自己活了过来,捧着碗发出满足的喟叹。


隔间里走出来个高个子男人,染成廉价金色的头发斜斜地扎了个矮马尾,碎发胡乱地从发绳里扎出来,一副落拓的样子,嘴里还叼了个勺,白色的陶瓷勺柄露在外头一晃一晃,显示着主人不错的心情。


那人四下里望了望,见没有空的位置了,便毫不见外地拖了张椅子坐到周泽楷对面。

“朋友,不介意拼个桌吧?”嘴里这么说着,却是已经放下了碗喜滋滋地准备开吃,不知哪里居然还给他顺来个盛满了咸菜的小碟子。


“没关系。”周泽楷盯着他白T恤袖管下露出的手臂,肌肉分明的麦色肌肤上赫然腾飞着条龙。


“哦射射射射。”那人浑不在意地吃起了粥,手里还举着个包子泡着。


周泽楷本来是想继续喝的,奈何那点好奇心像个是猫爪子在心里不停挠。他抿抿嘴,几乎是羞赧地开口:“你是,那个煮粥的?”

说完又觉得自己不太礼貌似的补了一句“不好意思”。


那男人从海碗里抬起头。“我?哦对刚刚那个皮蛋瘦肉哥们儿是吧?偷偷告诉你今天的皮蛋瘦肉就是我煮的哦!你是双鱼的吧?大老爷们儿就是要豪气喝粥!”说罢一口喝干了碗里的粥。

一双眼睛在粥碗升起的雾气里亮得吓人。

“再来一碗!”

于是欢呼着跑去后厨。


“我…”周泽楷只来得及说个“我”字,还来不及再说更多,就被人晾下了。


——“是射手座。”

——剩下半截话只好又吞回了肚子里。


是个有趣的人呢。


7

因为擅自去排队喝粥又没有戴手套,回去之后周泽楷被经纪人兼助理痛心疾首地教育了一番。

他只得抱歉地笑笑,看着那大男孩捧着自己的手小心翼翼地观察有没有哪儿给冻坏了。


助理临走前又再三叮嘱要泡热水以及擦护手霜,活脱脱一个新时代老妈子形象。他只得乖乖点头。


好不容易等人走了,周泽楷将自己摔在柔软的大床上,回味着那股子粥味儿,又不自觉地弯起眼。


新洗过的床单散发着柔软剂的清香,他阖起困倦的眼沉沉睡去。


8

周泽楷昏昏沉沉地从梦中醒来,只觉胸闷气短慌得很,睁眼看了才找到缘由。

一只属于男人的麦色手臂横在他的胸口,而主人却仍在睡得香甜毫无形象可言。

他小心翼翼地搬开那只张牙舞爪盘亘着龙的精壮胳膊,给那个睡死过去的男人掖好被角,慢吞吞地从被窝里挪出来,趿拉着拖鞋边打哈欠边走去卫生间。


经过桌子的时候瞥了眼亮起来的手机,随手回了条“起了。”给手机对面那个急到爆炸的小助理。

洗漱完毕,换上衣服,戴好毛呢宽边帽子和墨镜,把纸条贴在冰箱上嘱咐那个神经大条的同居人,周泽楷轻轻合上门。

“啪嗒。”

床上的男人嘟哝着什么翻了个身。


9

周泽楷和那个煮粥的男人,包荣兴,认识在一个白雾缭绕的冬天,又在蝉鸣声中莫名其妙又水到渠成地开始了一场不可思议的恋爱。

尽管当初双方好友都不看好这场感情,但他们还是跌跌撞撞地磨合到了现在,并且愈来愈适应彼此,似水溶于水中般难舍难分。

周泽楷的职业决定了他可能一个月有大半的时间都在飞机和聚光灯下度过,而异地似乎总是恋人们产生分歧的原因,包荣兴曾对此提出过抗议甚至单方面冷战,但那些抱怨和撒娇最后还是融化在了周泽楷柔软的双唇里。于是两人就这么磕磕绊绊地和好了。

其实他们也很少吵架,周泽楷的温吞和包荣兴的大大咧咧像是一对反义词,两人又都不是脾气暴躁的人,与其争吵闹得不欢而散,不如在每次团聚的时刻狂欢。


早餐店里升腾的水汽里似乎能嗅到包子的甜味儿,胃里暖融融的粥像是一双热乎的手捂在肚子上,人群模糊的面容从车窗外一闪而过,周泽楷抱着恋人给买的海绵宝宝热水袋发出一声满足的叹息。


真好啊,这样的日子。


10

到达现场的时候助理的脸都红得要烧起来了,持续炸毛。

“哎哟我的小祖宗您真是…”看见周泽楷脖子上的红痕又把后半句话吞了回去。

呵呵。他想。我不仅要替人家操碎了心,还要接受无意识的恩爱光波,这日子真是没法过了。

扯出一个僵硬的笑容推着周泽楷往里头走:“还是先去换衣服吧…”一会儿还得交待化妆师把痕迹盖掉。烦。


这些有对象的,为什么不能替我考虑考虑呢,我容易么我…

周泽楷释放了一个[歉意的微笑]技能,小助理被治愈原地满血复活。


站在镜头前的周泽楷就像是换了一个人,温吞褪去,面容锋利,五官深邃。黑色眼珠像是上好乌木,横陈在白雪般的皮肤上,抿紧的唇似一把利刃,显出犀利的美,引得摄影师啧啧称赞,不断地发出good job的表扬。适合聚光灯,不习惯嘈杂,这大概也是周泽楷没有向演艺圈发展的原因吧。虽然可能更多的是因为想余下时间来陪那个孩子般幼稚的对象,


11

“今天辛苦啦!”


拍摄结束的时候已经是傍晚了,华灯初上,工作人员们悉悉索索地收拾着道具。

婉拒了助理搭一程的邀请,周泽楷卸了妆沿着江慢慢地走回家。


黄浦江面反射着诡谲的光,波浪起起伏伏像是蛰伏的巨兽。

他停下来,四周小孩子的吵闹或鼎沸人声全都不见。

只剩下靠着摩托无意识耍帅,本人却无聊到吹刘海玩的那个人。


周泽楷微微笑,踩碎一地霓虹把自己埋进那个金发男人的怀里。


“小周小周开心不今天我特地请了假的我们去玩好不好!”包荣兴像个大男孩一样抱着周泽楷手舞足蹈摇摇晃晃,伸手把周泽楷定型好的头发揉得乱七八糟,高兴得像是个讨糖吃的小孩。


“好呀。”他听见自己这么说,却又觉得莫名的脸红耳热,只好抱得更紧一些,把自己埋得更深一些。


“周泽楷,生日快乐!”


12

谢谢。


——FIN——


喜欢上小周也有小两年了...天啦撸!现在想想还是觉得好不可思议啊!lofter也是为你而开!三生有幸遇见如此好的你!真的太喜欢你了,我想可以称之为爱了吧,有点羞羞地用了这个字眼///▽///那么,周泽楷,新的一岁也请快快乐乐的,带领轮回夺冠吧♪~加油!


陆慈_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陆慈_”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